您好,欢迎进本站
为“主播”老师们点赞之——邱冬老师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01   字体:【

一、 教师话新声:

使用云班课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心得体会

       今年的开学第一天非常特别。我不是在春暖花开、明亮整洁的教室里见到我可爱的学生们,而是通过一根网线与他们见面交流。虽然之前和学生面对面上课,但真正和他们深入交流的机会并不多很有学生也不好意思主动和老师互动交流。但是借助在线授课云班课平台,学生敢说了,也愿意表达了,看到了他们不一样的一面整个授课过程非常愉悦和放松云班课是我所使用的在线授课平台。这个平台可以签到、轻直播、投票、头脑风暴、小组讨论和提交作业。感触比较深的功能是轻直播课堂表现。轻直播,顾名思义,它占用的流量很小。老师可以把某个点精炼成一段语音或一个小视频让学生快速学习,学生可以用文字、语音或图片等多种形式老师互动,满足他们个性化的需求。课堂表现里有举手、抢答、随机选人和手动选人。每一次抢答完学生都直呼太刺激了。每一次随机选人都让他们既期待又忐忑。这些互动手段让在线授课变得活泼生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和学生在网络这个虚拟的空间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二、 相关图片

教师使用云班课平台组织教学

 

2019级临床医学一班的庞景元同学线上学习

 

学生在线学习云班课相关资源,获得经验值

     

建立课程QQ群,指导学生使用云班课软件,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三、听课同学们的反应/感受

        眼科与视光医学院2018级本科叶天宇觉得,网络授课的方式新颖灵活,课堂气氛和课堂效果很好。弹幕和微直播的方式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虽然网络授课也有弊端比如偶尔会出现网络不流畅直播卡顿。但是经过老师正式开播前的充分准备与师生之间的模拟尝试,及时发现问题并熟悉了操作流程。老师也备课充分,课堂形式丰富多样,同学们学习积极性高。希望以后网络授课能解决视频卡顿或者服务器因流量过载而崩溃的问题。"

四、亮点自荐或其他需要补充展示内容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