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与思考”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12   字体:【

 

1110日,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大学英语教研一室承办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与思考”教学沙龙活动在2308教室举办。副院长陈战参加活动,大学英语教研一室姚秋慧老师、徐丽老师做报告,教研室主任曲悃主持活动。

姚秋慧老师做了题为“产出导向法(POA)与英语教学”的报告。她首先介绍POA理论的产生背景和POA理论体系,然后分享自己开展POA英语教学实践及体会,并展示POA教学的课后互评方式以及优秀的产出作品。在报告中,不仅提供了详实的一线教学数据,还总结了POA教学中的许多经验技巧。

徐丽老师做了题为“基于自建语料库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教学策略研究”的报告。她从研究目标与内容、方法与过程、成果与反思等方面进行报告,演示了语料库软件AntConc在教学实践中的使用方法。她认为,将大学英语教学与科学研究成果相结合,以研促教,使用语料库开展四六级高频词汇教学,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升大学英语教学效果。

活动中,老师们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陈战在总结时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及无私分享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教学沙龙目的是为老师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老师们可以分享教学实践与研究中的经验、心得,指出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交流分享探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以期为教学与教研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沙龙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五十余位老师参加活动。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