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教学技能比赛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14   字体:【

 

 

 


11月11日,外国语学院2022年教学技能比赛在150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分高级组、中级组,共计6位选手参赛。教师发展中心解红超副主任,学校教学督导员、护理学院宋洁教授,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评审专家、管理学院蒲晓芳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战,部分教研室主任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将英语教学与课程思政完美融合。授课内容既涉及“强国有我”、“大爱精诚”、“以德为先”等主题,又谈到张桂梅、叶嘉莹等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与敬业精神。授课过程既讲述了知识,又贯穿着思政育人的理念,充分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授课基本功及教书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高级组李琳老师、杨颖老师、贾玉红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中级组杨凡老师、杨海英老师、王莹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蒲晓芳副教授代表评委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异表现,并从宏观到微观给参赛选手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选择熟悉的教学内容,充分挖掘材料中的亮点及创新点,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突出重难点,适当增加重难点内容的展示时间;第二,注意细节把控,例如板书的设计、口头语的避免肢体语言的运用、授课内容的衔接等;第三,对于综合测评的问题,回答时要注意提炼主要观点,做到条理清晰、有理有据。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旨在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促进教师职业发展,贯彻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育人、课程育人的能力,为持续推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助力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做好师资准备。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