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融盐于水,育人无声——课程思政融入大学英语教学的示范与探讨”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6-12   字体:【

 

 

 

 


 


 

  

 

 

6月8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二室承办的“稷风”教学沙龙第二十五期“融盐于水,育人无声——课程思政融入大学英语教学的示范与探讨”在2310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二室黄文娟、邱冬老师进行教学示范。副院长陈战参加活动,教研室主任孔冉冉主持活动。

黄文娟老师以《大学英语III》第六单元A Day’s Wait为主题进行教学示范,思路设计清晰,内容讲解透彻,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融入珍爱生命、珍惜时间的理念,塑造学生医者仁心、生命至上的价值观。邱冬老师以《大学英语III》第八单元Daydream a Little为主题进行教学示范,教学设计新颖,具有感染力,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切入点,在语言知识中融入家国情怀,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追梦人。

教学示范后,参会教师进行随机分组,围绕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讲什么、怎样讲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宋红波、李淑燕老师作为小组代表发言,分享了解决课程思政教学堵点的心得和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实现路径。

陈战在总结时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并带领教师学习《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和《从教材入手落实大学外语课程思政》,厘清了课程思政教学中的重要概念,分析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趋势,要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高站位,努力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外语教学中,实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目标。

外国语学院三十余位教师参加活动。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