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访谈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2-08   字体:【

   12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609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访谈会。审核评估专家、滨州医学院教务处处长李祥林到学院指导工作,专家联络员、科研处副处长刘江亭,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茂峰,党委副书记田原,副院长陈战,英语专业负责人范延妮等参加会议。

李茂峰首先对李祥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概况、党建思政、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六个方面汇报学院整体情况及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情况。

李祥林认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教育工作与审核评估工作,充分肯定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院注重党建引领作用,建立“‘我心向党,筑梦青春’党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系列培训”党建品牌活动,全面提升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学院重视师德师风和师资队伍建设,按照“名师专家引领+青年骨干支撑+教研团队协作”的模式,加强教研科研团队建设,建设水平有较大提升,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李祥林表示,学院应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充分挖掘“英语+中医”优势资源,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提升英语专业建设水平。

会上,李祥林还就学院学科发展、专业特色课程、实践教学、培养方案、毕业论文等内容进行提问,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李茂峰对李祥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全盘接受,表示学院将把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为新的起点,坚持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同时要主动适应我国“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走出去”发展战略和新文科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学院自身学科专业优势,按照“外语+中医药”的思路,推进外语学科与中医药学科的交叉,为学校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目标提供服务和支撑,助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