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专业英语学科情况综述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08-21   字体:【

一、概述

外国语学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就明确了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广博的人文学科、中医药学、现代医学等科学文化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医药卫生、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技、旅游、政府等企业、事业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或就读研究生的复合型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根据培养目标的要求,我们除了开设了英语基础和专业课程之外,还开设了具有中医院校特色的课程,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英语)、中医英语、中药英语、西医基础理论(英语)、医学英语等。

二、师资力量

目前,我院有3名医学专业英语教师,其中教授2人,讲师1人,均系临床医学研究生(其中博士2人,硕士1,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和中医内科学等领域的研究,现主要从事中医英语的教研工作。为提高她们的英语水平,学院先后派三人去省内外知名院校进修学习英语,使她们能够胜任专业英语教学,以保证专业英语教学质量,适应专业英语教学。

三、科研水平

专业英语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积极认真地开展科研工作,努力实现教研结合。在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1人主编《归脾汤》(已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1人参与中医基础理论的翻译工作(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1人参与《癌症——可生存与治愈的疾病》的编写工作(已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马东梅同志的科研成果《益气养阴方诱导白血病细胞凋亡的研究》获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