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活动实施方案-中医英译及中医文化对外传播科研创新团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6-03   字体:【

中医英译及中医文化对外传播科研创新团队

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顺利完成外国语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在四年聘期内的任务,根据《首批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和学校的一系列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特制定科研创新团队活动实施方案。

    活动方案的实施遵循齐心协力、循序渐进、稳中有升的原则,确保在四年聘期内圆满完成任务。团队12名成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由李茂峰院长、孙慧副院长和英语系主任范延妮老师领导。实施具体工作时小组之间可以分工完成,也可协同配合。具体安排如下:

    (一)规定任务

    1.举办面向学生的学术讲座;

    2.举行团队内部的学术讨论会;建立学术讨论会议纪要制度,报道工作进展,创建团队文化,营造学术氛围;

    3.所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按时结题;

    4.建设团队工作网站,建立工作简报、成果简报制度; 

    5.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包括团队津贴分配制度、团队成员考核制度等。

    6.完成学校规定的其他任务。

    (二)规定任务具体项目分配以及计划完成时间

    2018.1-2018.12  每月组织一次学术讨论会;举办面向学生的学术讲座4次;建设团队工作网站,由张晶和王芳芳两位老师负责;撰写三期工作简报、撰写成果简报;撰写会议纪要等,由张爽老师负责;学院也在酝酿成立科研创新团队工作室,创建团队文化,营造学术氛围。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包括团队津贴分配制度、团队成员考核制度等。

    2019.1-2019.12  每月组织一次学术讨论会;举办面向学生的学术讲座4次;撰写三期工作简报、撰写成果简报;撰写会议纪要等;完成学校规定的其他任务。

    2020.1-2020.12   每月组织一次学术讨论会;举办面向学生的学术讲座4次;撰写三期工作简报、撰写成果简报;撰写会议纪要等;完成学校规定的其他任务。

    2021.1-2021.12   每月组织一次学术讨论会;举办面向学生的学术讲座4次;撰写三期工作简报、撰写成果简报;撰写会议纪要等;完成学校规定的其他任务。

    (三)自选任务

    1. 课题:申请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2-3项、厅局级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2项。

    2. 论文: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5篇左右。

    3. 出版学术著作3-4部。

    4. 获软件著作权2-3项。

   (四)自选任务具体项目分配以及计划完成时间

    2018.1-2018.12  发表学术论文3篇,包含拟录用待发表论文。

    2019.1-2019.12  发表学术论文10篇,包含拟录用待发表论文;申请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1项;拟出版学术著作1部;拟获软件著作权1项。

    2020.1-2020.12   至少发表学术论文12篇,包含拟录用待发表论文;申请获得厅局级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1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

    2021.1-2021.12   至少发表学术论文10篇;申请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1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获软件著作权1项。

    以上活动内容将在四年聘期内完成。希望团队全体成员同心协力,积极参与团队活动,以圆满完成任务为己任,恪尽职守,潜心科研,争取早日实现目标。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