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科研创新团队参加“2018全国语料库应用及项目申报研修班”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8-12   字体:【

      2018年7月30日至8月2日, 科研创新团队成员参加在烟台—养马岛举办的“2018全国语料库应用及项目申报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全国语料库与跨文化研究论坛常务理事会指导,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山东外语教学》编辑部、济南赛科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研修班围绕“语料库研究及相关应用问题”为核心开展系列研修,推动各高校语料库建设及应用,辅助高校基于特色语料库开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指导教师运用语料库开展研究、撰写论文并申报项目为本次研修的重点。

  2018年7月30日下午,研修班开班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开宝教授主持。首先由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龚卫东致辞,龚院长对来宾的参会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胡教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本次研修班主旨、特色及专家情况,并预祝研修班成功召开!

  开班仪式结束后,秦洪武教授、李晓倩博士、胡开宝教授、张威教授用三天半的时间分别从“语料库制作与应用”、“常用语料库软件的应用”、“语料库在外语学术(翻译学、语言学与文学)研究中的应用”、“语料库应用论文写作&语料库应用项目申报”等方面做了极为针对性的讲解,同时以自己切身的语料库研究经验来讲述如何使用语料库软件、如何开展语料库在外语学术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如何进行语料库应用项目申报。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