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学院成功举办“我的科研成长之路”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0-04   字体:【

 

 


 

 

 


 


9月29日下午,由科研处、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医药国际传播及中医典籍英译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承办的“我的科研成长之路”主题讲座在远方阁报告厅成功举办,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骥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蒋辰雪副教授做主题报告。科研处副处长顾正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原、副院长陈战、全体教师线下参会,部分科研人员线上参会。

陈骥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思路与标书撰写” 为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详细讲述了科研项目招标渠道、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思路、撰写技巧以及申报体会,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课题,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成败,在申报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

蒋辰雪副教授以“中医外语相关问题的科学研究:思路与方法”为主题,讲述自身从2016年以来短短几年科研快速成长的历程、从“深度翻译”研究过渡到人类学研究的转变过程,指出交叉学科的重要性,建议将语言学、翻译学、中医学、人类学/历史学/汉学等学科结合起来进行交叉研究,探索新的科研思路和研究方向。

顾正位在致辞中对两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均为中医药院校国家社科项目的领跑者,在组织申报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积极思考,通过学术讲座帮助青年骨干教师开拓科研视野、启迪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为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战代表外国语学院感谢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及科研处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指出教师们要进一步增强科研意识,不断提高对科研工作的认知,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勉励科研创新团队和青创团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带动更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中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教师代表范延妮教授、闵玲教授点评发言。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