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1-20   字体:【

 

 

20221118-19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副院长陈战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报告,张喆、王莹老师在分论坛作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参会学习。

会议选举产生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成员。陈战当选专委会副会长,范延妮、闵玲、张喆、马平当选常务理事,孔冉冉、曲悃当选理事,徐丽、姚秋慧、刘晓燕、王莹等当选会员。

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以求真务实、产学融合、专业与职业相结合、融通中外为宗旨,以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医药科研与实践、推动国内外中医药外语特色专业建设、促进中医药国际人才培养、推动世界中医药文化翻译与国际交流、提升中医药文化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战略位置、增强中国的国际传播能力和世界影响力为核心任务,力求实现促进中医药在世界范围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在世界各国的产业和职业化发展等目标。来自全国各地的外语界、中医药界以及翻译学、传播学等领域的300多位专家学者等参加本次会议。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