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国际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1-01   字体:【





2023年10月28-2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国际学术年会在湖北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首席顾问、北京中医药大学方廷钰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会长单宝枝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潘平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芳教授,广州医科大学原校长王新华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美国神经针灸研究院院长郝吉顺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林巍教授,美国Shelley Ochs博士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出席大会。

副院长陈战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交流合作处)院(处)长中医翻译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作题为“中医英语教学的发展状况与改革思考——以山东中医药大学为例”的报告,介绍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中医英语教学的开展状况以及中医英语教学面临的问题与发展策略。邱冬老师在“语言·翻译文化”平行论坛作题为“概念整合视角下《黄帝内经》情感隐喻的意义建构及英译研究”的报告,探讨如何运用概念整合理论理解和翻译《黄帝内经》中的情感隐喻。

大会公布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国际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名单。孔冉冉副教授和陈战教授合著的论文《明清时期中医药在越南的传播和历史影响》被评为优秀论文。

大会还举行了第五届“时珍杯”全国中医药翻译大赛颁奖典礼。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和湖北中医药大学主办,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以“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与中医外语教育”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余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以及中医药外语翻译爱好者参加大会。大会线上同步直播,国内外超过10万人次收看。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