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我院师生参加学校举行的五四云升旗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5-04   字体:【


 

 

54日上午700,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学校在“青春山中医”抖音平台以直播形式组织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山东中医药大学2020年“云”升旗仪式。

随后学生代表戴英杰进行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的主题演讲,赞美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敢逆行、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表达了在以总书记为中心的正确领导下,青年人应继承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把个人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担重任、不懈进取,艰苦奋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双线”齐升旗,浓浓爱国情,相信此次五四云升旗一定给同学们带来许多感慨,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外院学子们对本次升旗仪式的感想。

 

201802班柴来帝认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学校组织了网上升旗仪式,我们庄严地升国旗,唱国歌。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相信我们的心都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身为学生,读书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伟大梦想的实现需要具有劳动精神的奋斗者、践行者、推动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离不开千千万万具有劳动精神的青年学生,我们是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

 

201803班董雨琪认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发生,让大家的生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无法正常开学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无法回到学校广阔的操作来进行升旗仪式。这次,我们很特殊地采取了庄严而神圣线上的升旗仪式。不一样的升旗仪式,更加浓烈的爱国情怀!开学延迟,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在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必将烙印在每个“接班人”的成长记忆中。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奉献自我、迎难而上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坚持制度自信。为国家发展强大增砖添瓦。

 

201901班张祥龙认为,此次升旗仪式,我感悟最深的就是青年人更应该把自己的精力转换为奋起进步的动力,一步步变得更好,而不是一天天的喊口号,战疫中的有志青年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难道不应该跟他们学习么,应该的,要坚信,你会成为你想的那个人。98年特大洪水,扛起大旗的是70后的青年,03年非典,站在最前线的是80后的青年,而当今,站在最前线的是90后,而我00后青年,是时候锻炼磨砺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在日后中国的建设中披荆斩棘、前仆后继,我00后青年人也绝对不会放弃,数风流人物,00后绝不放弃。

 

201902班高金宇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五四青年节,我们举办了线上升旗仪式,我们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让作为中国人的我们倍感骄傲。今年的疫情,我们中国应对的方法和速度,更加体现出中国的能力,我为中国骄傲为中国自豪。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他犹如我们永久的太阳,有他就有希望,有希望就能实现理想,实现梦想,实现中国梦。二零二零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在这巨大的转折点之际,我希望中国的国力就和升起的五星红旗一样缓缓上升,步步高升,希望二零二零年中国更上一层楼,无灾无难。

 

201903班王雪梅认为,参加完这次升旗仪式,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再次深深的感觉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让我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如果没有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没有那些逆行与众,无惧生死,奋战在抗击疫情生死线上的一线工作者们,哪会取得今天的成绩。因此,我们一定珍惜当下,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报效我们的祖国。同时期待疫情的早日结束,可以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相聚在校园,共享春暖花开的学习时光。

 

此次线上升旗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制度自信和战疫必胜的信念,深入理解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展现出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高擎着五四精神的火炬,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的力量!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