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我院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领悟传承五四精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5-04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共青团要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四”青年节,源于98年前的“五四运动”。尽管时光荏苒已近百年,但“五四青年”鲜明的青春色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依然在历史的天空中熠熠生辉。

那些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科学、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那些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的青年们,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了未来。

风雨中前行,磨砺中成长,同样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省各市和军队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踊跃“请战”,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国家尽匹夫之责,向世界展示了当代“五四青年”蓬勃向上的群像,展现了当代青年捍卫青春中国之姿态。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与疫魔的较量,看不见硝烟,听不到枪炮声,但生与死的考验真真切切,青年们所表现出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令人动容,令人振奋。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新时代历史发展的步伐将见证,以抗疫一线“90后”为代表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成为担当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大任的时代新人,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五四精神”需要中国青年的传承,崛起的中国需要中国青年的国际代言。

——201802班柴来帝

 

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这是时代赋予给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201702班王宇麒

 

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特殊背景下,我们迎来了属于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201901班孙玉洁

 

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中,我们为新时代“五四青年”的砥砺奋进而自豪,更为青春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倍感荣光!

——201801班李梦佳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肩负起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的新使命!

——201702班董明鑫

 

五四精神代代传,“疫”起爱国共成长,青年强则国强,我会更加努力,以期展现更好的中国青年之风采!

——201902班赵丽敏

 

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时代使命,呼唤青年担当。

——201803班崔晓婕

 

疫情面前,新时代“五四青年”青年成为抗疫战斗中的中流砥柱。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在山中医相聚!

——201903班周寒雪

 

我们在这立下青春的誓言,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青春拥抱时代 以拼搏创造未来。

——201701班曹倩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201801班戴乐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