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我院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5-12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10日至16日是防灾减灾周。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唤起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的技能。我院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个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真正把这个主题教育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组织全体学生观看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片,了解了灾难的危害性,见识了我国强大的组织救援能力,向救灾英雄致敬,知道了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重要性。宣传片以真人写实的方式,通过展示来自基层的森林护林员、地灾监测员、水灾监测员、消防员以及救援志愿者的日常工作,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普遍增强,有利于推动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遍推广,有利于各级综合减灾能力的普遍提高,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开展外国语学院2020年防灾减灾线上知识问答,检验学生对防灾知识的了解,普及防灾知识,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规范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让同学们将安全意识牢固竖立在心中。要全面提高减灾防灾知识,切实增强自身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尽量避免或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防灾减灾,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心手相牵,团结一致,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努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我们远离灾害,共建和谐社会。

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再宣传,再动员,再强调。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努力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防灾减灾知识学习,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