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在线直播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0-25   字体:【

 

1025日,即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参加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在线直播教育活动。此次团课通过追忆抗美援朝这一重大事件、纪念抗美援朝革命先烈,引导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并进一步领会到青年大学生应有的家国担当精神与奋斗精神。

在团总支的有序安排下,各班同学认真观看了此次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在线团课,体会到了抗美援朝是共产党人的无畏精神与科学领导作用,增强了身为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今后更应把握现在,规划未来,珍惜美好青春,向着先辈的道路不断前进。

此次线上团课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受益颇多,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9501025日,抗美援朝战争爆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横跨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在这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取得了中国历史上的一大胜利,书写了精彩的可歌史诗。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美国帝国主义一次直接的较量,维护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利益,极大的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在过去科技不发达的艰苦条件下,打败美军,赢得胜利,我们更应该学习中国军队那大无畏的冒险精神和奋斗精神。如今,我们中华儿女更要脚踏实地,努力钻研,热爱祖国,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20191班庞永芳

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战争中,中朝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以难以置信的顽强毅力和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小到一件事,大到一个国,中国人民在大灾大难面前没有屈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把困难踩在脚下。我相信,只要我们中国人民坚持跟党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外国语学院20192班渠梦琪

此次团课主要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确保团员、队员容易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二是经特批进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拍摄,让更多青少年通过镜头感受震撼人心的展览。三是着力发掘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团员、队员的先进性、光荣感。看完之后我感受颇深,虽然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七十年,但我们仍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93班周寒雪

新中国一周岁,百废待兴;援朝鲜反欺凌,慷慨以行!70年前,浴火重生的中华民族,为友好邻邦的独立自主,勠力同心,全力以赴,联合抗击外侮入侵的屈辱。战争,使文明沦丧,生命凋零;和平,让火种流传,生息繁衍。全世界结成命运共同体的今天,消弭战争,永驻和平是地球人的集体诉求。沧海桑田,岁月变换,这些最可爱的人,这些胜利的记忆,将永远铭刻历史的丰碑。鸭绿江水千里奔流,援朝功勋万古彪炳!

——外国语学院20201班马清华

抗美援朝的胜利是中国在近百年被凌辱的历史上反抗西方帝国主义侵略的第一次伟大的胜利。在战争中更是涌现出大批的英雄,他们的英勇事件充分体现出一名中国军人应有的高贵品质。抗美援朝战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着重大意义,即保障了新中国经济恢复和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加速了国民经济的恢复。从此,帝国主义再也不敢轻易武力侵犯新中国,中国得到了一个长时间内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这场战役打出了中国的国威,提高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每每谈起抗美援朝,心中总是充满着崇敬之情。相信这份崇敬会伴随每一位中国青年走过一生。

——外国语学院20202班刘洋

看到先辈们浴血奋战,我们明白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深刻感受到了年轻一代对于民族发展的重大作用。中国人民在这场战争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推动战争的走向胜利,稳定了朝鲜的局势,保卫了中国大陆的安全。在这场战争中,英勇的中国人民展现了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此次团课对大家造成深远的启发,大家也会在感恩与铭记中奋力前行,共同书写中华民族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20203班相嘉鑫

硝烟已散尽,信仰在人心。此次致敬团课线上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为和平而战的坚定信仰;战绩彪炳千秋,英明万古流芳,革命先烈以他们血肉建起和平的桥梁,是我们青年人应当学习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以战止战、以武止武,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撕掉东亚病夫的恶意标签,担当维护世界和平的使者,是中国拒绝保守、脱离羸弱的实战宣言,更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领会的硬派精神。英雄们的血性让天地动容,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有着深厚的爱国精神,努力提升自我,拥有撑起祖国繁盛明天的责任感,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