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学院召开2022级学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02   字体:【


9月1日下午,“喜迎二十大,追梦外国语”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长清校区远方阁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子峰,院长李茂峰,党总支副书记田原,副院长陈战,党总支正科级组织员李耀东,办公室主任赵文娜,教学秘书崔燕花,辅导员翟艳美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王振宪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上,李子峰书记代表学院讲话。首先强调新生们进入大学校园成为大学生,必须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次,李子峰书记从自身经历出发,阐明了管理好自己时间的重要性、管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的必要性;同时从自信、自大两方面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谦虚待人,虚心接受他人的建议,学会和同学老师沟通交流。最后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防火防电,珍惜生命。

学院副院长陈战,从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着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四年对于英语专业的相关要求,提出“学好玩好”的重要性,并从英语专业总体的培养目标(听、说、读、写、译)、基本的培养要求、学制学位、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课程设置和修读学分以及实践教学安排和学分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相关要求,要求同学们不断掌握英语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水平,为以后打下坚厚的基础。

王振宪老师代表学院讲话,热烈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导同学们发扬新时代新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担当新时代的新任务,创造新成绩,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且行且珍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为国家栋梁。

2022级新生代表任语涵进行发言,在台上回忆高中生活的点滴,畅想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展望,为22级新生做出了榜样表率。

教师代表和学院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