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博科集团举行实践教学及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1-22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博科集团举行实践教学及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为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职业胜任力和职业发展能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校外实践教学及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建设。2018118日,外国语学院联系领导校纪委书记邢桂强带领招生就业处及外国语学院有关人员前往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博科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兼众创学校校长王正霞就博科集团的发展历史、整体情况与发展目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邢书记一行参观了集团智慧中心、医疗设备研发与生产、国际贸易及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等部门,对博科集团的发展模式、管理运营状况、孵化器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大健康和医疗服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校企双方代表进行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践教学及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博科集团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邢桂强书记对博科集团的发展成就、“服务健康未来”的社会责任感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成就人才”的人才战略表示赞赏,也对外国语学院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实际工作岗位的胜任力。外国语学院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探索英语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是增强专业人才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应用型专业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现实需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实现共赢。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招生就业处多措并举积极促进学校与社会紧密链接,对内强化建设,对外加强联络,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创业搭建更优质的服务平台。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业态,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新模式,努力提高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实训+实习+就业的一体化专业人才培养和输送平台”,使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提高英语专业人才与行业、企业的贴合度,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招生就业处处长石作荣、副处长祝金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院长李茂峰、副书记刘志梅、教学秘书宋挺随同参加了考察。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