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制定网上招聘活动方案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2-24   字体:【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五部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 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省2020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贯彻落实好《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网上招聘系列活动的通知》,帮助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外国语学院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学院高度重视开展网上招聘活动,成立以李子峰书记为组长,全体辅导员为组员的学生就业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好全员育人的作用,明确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安排毕业生辅导员负责组织开展网上招聘活动,严格落实各项任务,确保把学校的就业政策、举措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积极主动地开展好网上招聘系列工作。

二、价值引领,科学规划

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求职预期,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引导学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到基层、中西部地 区和中小微企业就业,配合团委、学生工作处实施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就业项目;鼓励学生尝试、体验新的就业形态,鼓励他们去民生急需的健康、教育、养老等领域就业创业。

三、组织动员,加强宣传

落实网上招聘活动的各项要求,做好活动宣传、学生动

员和就业指导等工作,指导学生做好求职准备,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QQ群等渠道积极宣传网上招聘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发动2020届毕业生积极参加网上招聘活动,引导2021届毕业生关注网上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和单位招聘的影响。

四、多措并举,分类指导

引导毕业生做好参加网络招聘活动的思想、心理和技能准 备,利用2020届毕业生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完成 学生电子简历制作;积极联系和对接以往对英语专业学生有较大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一些优质的企业单位,进一步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和门路;时刻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毕业生求职择业情况,做好学生求职心理疏导,确保每一名学生顺利就业;针对毕业生考公、考研、求职、出国等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2月24日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