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2-3月份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情况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02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外国语学院专门成立学生就业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好全员育人的作用,明确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地开展好网上招聘系列工作,现将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分类指导,降低疫情影响

    针对毕业生考公、考研、求职、出国等不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在线解答毕业生的疑问,并利用所学专业,提供求职就业过程中的法律指导,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二、主动出击,拓宽就业渠道

   搜集、整理与英语专业相关的就业信息,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给毕业生;积极联系和对接以往对英语专业学生有较大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一些优质的企业单位,进一步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和门路。

三、以爱育爱,关爱特殊学生

时刻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毕业生求职择业情况,做好学生求职心理疏导,确保每一名学生顺利就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解除其后顾之忧;通过电话、QQ等方式做好心理问题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门路,多粗并举,落实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4月1日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