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有一种陪伴叫山中医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1-15   字体:【

有一种陪伴叫山中医

作者:李楷文 班级:20161

三年前那个闷热的暑假,我怀着忐忑而又激动的心情,在键盘上敲下“山东中医药大学”,从那以后,这便是陪伴我度过四年的青春的地方。

初识

记得开学第一天,父母和我很早就去了学校,我们就静静的看着早上的阳光洒满山中医的每个角落,波光粼粼的中兴湖,庄严肃穆的图书馆,大气坚固的健康桥,代表神圣医学的蓝色瓦片,还有在校园中迎接新生匆忙跑来跑去的同学们,带给了我极大的欣喜。随后,从遍布全校每个角落的小绿人到奔波于各个学生组织和社团竞选的我们,在各种机会和挑战中,山中医陪伴我们接受从少年到成年的第一次人生的洗礼。

相知

初识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新奇过后平淡的日子却对山中医有了更深的了解,大二这年,不只是自己大学生活的转折点,更是山中医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那年我三生有幸参加了她建校六十周年的生日,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六十年的峥嵘岁月,如同一副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一位位致力于中医药学研究的老师,一批批传承中医药文化的莘莘学子,一滴滴中医文化的积累……由衷的为山中医感到自豪。“厚德怀仁,博学笃行”是指引山中医人前进的明灯,“中药流芳传千古,岐黄医术济世人”是每个山中医人永恒的追求。我们虽无法见证她六十年的变迁,但却能体会到她六十年的成长。她的陪伴是六十年来山中医人给她带来的桃李芬芳。

成长

大三开学后,大四师哥师姐逐渐出去实习,猛然发现山中医陪伴我们已有三年,几度春夏到秋冬,几度朝夕到日暮,山中医早已成为异地求学我们另外一个家。每当看见落日的阳光穿过错落有致的宿舍楼,穿过斑驳的树叶映在健康桥上时,才发现这三年来我大部分美好的时光都是在这有时烦恼沮丧却记录着我们成长的校园中度过的。无论我走多远,无论多少次疲惫不堪,只要我再次踏入山中医的大门,她总会给我最大的包容与支持。深夜的自习室,流过汗泪的操场……如今的我们已经变成现在这般娇好的模样,现在您以爱伴我,他日我必以芳华报答。

谢谢您,我最亲爱的山中医。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