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在父母之间,我们是幸福的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2-20   字体:【

在父母之间,我们是幸福的

作者:李楷文 班级:20161

自古以来,亲情都是一个最温暖的话题,家庭永远都是人们心中最难放下的寄托,亲情是人们最大的牵绊。父母与孩子之间亲情的作品,无论是影像还是文字,总能打动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最近,《啥是佩奇》的爆红,又引起正值年关的人们对亲情的激烈讨论。处在农村的爷爷因为孙子的一句“我要佩奇”,在经历翻字典,询问村里人之后终于知道了佩奇是什么,一只用鼓风机做的“硬核佩奇”出现在孙子的面前,这款刷屏佩奇也正是亲情与家庭的象征。

谈及父母,无一例外会激活人们内心深处的记忆和情感。在我的记忆里,父母好像总是那么年轻,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加,银丝也早已悄悄的爬上了他们的双鬓,皱纹也慢慢爬上他们的脸庞,他们可能不懂你口中的佩奇,也不会花言巧语,但当你需要他们时,他们会把最朴素的爱展现在你的面前。

小时候,我免疫力差,总是过敏,有天晚上痒到受不了,我妈就三更半夜出去,也不知道从哪里带回来的艾草和面条菜,用他们煮的热水给我擦身体,边擦还边说:“要是我能替你就好了”。再大些,爸爸会不经意的问那个谁谁谁同学去哪上学了?他们学啥呀?我也是随口就说,他们很多都出国了,偶尔还和他分享一些同学在国外的趣闻,说完后,爸爸都会沉默很久,和我说:“闺女,老爸没本事送你出国,你得自己好好加油啊!”当时的无心之言没想到爸爸会愧疚好久,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过得最好,他们的爱常常在不经意间表达,但这里蕴含的情感却比大山深重,比大海宽广,比醇酒浓烈。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上大学后离开父母对这段话的感受愈加深刻,一位朋友告诉我说上了大学,忙着旅游,忙着恋爱,忙着感受这个世界带给自己的一切美好,当父母已不再年轻,身体也不如以前时,才意识到忘了陪伴父母。大学的我们如同刚来到世界的婴儿,世界给我们展现的是一个充满一切可能的新奇世界,当你忙着在路上欣赏美景时,别忘了停下来陪伴一下身边的父母,无论将来如何,他们的爱永远如宽广厚实的大地,无时不刻都存在于细小的地方陪伴着你。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