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山东中医药大学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班集体风采展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7-11-12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级3班团支部

班级概况及建设

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经过了两次转身,我们来到了大三。如今我们的团支部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新鲜活力。

我们是这样子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学院2015级英语3班团支部成立于20159月,由39名青年学生组成,其中38名为团员,1名为预备党员,7名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班委的有力带动下,团支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班风学风,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团支部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的推优入党工作,现已有20余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团支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向先进的党组织靠拢。

1503合照1

主要事迹:

在“青春团支部,唱响外国语”暨外院好班级活动中两年连续获得三等奖、二等奖。

连续两年被评为优良学风班

2016至2017学年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团支部取得这些荣誉与辅导员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紧密相关,更与团支部干部和团支部同学坚持不懈的努力分不开。团支部同学在为班级荣誉“奋不顾身”的同时,自身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全面提高。

郑阳、吴庆燕同学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或优秀学生称号。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熙凝、吴金波、崔驰、沈荟、华逢粉

“省级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存青

荣誉是我们过去两年多汗水与付出的见证,进步是我们孜孜不倦,力求完美的体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相信在这些荣誉的鞭策下,团支部的莘莘学子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德:民主管理营造良好班风

1)召开主题班会,了解思想动态

团支部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如“感恩节”“雷锋学习日”“十九大”等;密切关注团支部同学的思想动态,共同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

2)组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团支部认真贯彻学校和学院的思想,努力搞好相关理论知识学习,组织团支部同学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团章》等相关理论知识,增加理论知识的储备,鼓励团支部同学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座谈交流会。

QQ图片20170609225917

智:浓厚学风造就优异成绩

在团支部同学的共同带动下,团支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经常在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并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专四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率达到了72%,在今后的学习中,团支部同学仍将保持并发扬这种班风学风,努力在今后的生活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QQ图片20171105142958

IMG_20171105_222010

IMG_20171105_221915

IMG_20171105_221809

体:德育教育实现素养提升

团支部的同学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组织体育活动方面,团支部同学也是身体力行,认真负责,为班级获得多项荣誉,在趣味运动会中,团支部在拔河比赛连续两年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杨雨婷、吴庆燕和刘凡同学在个人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G_(RS$R[MJO~U5`MPKL2@~V

{F5RN]WXMEC2MXE20U56WHE

美:团结进取促就硕果累累

在抓好团支部建设的同时,团支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地各项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如班珺同学参演了省级青年话剧《扁鹊扁鹊》,陈格格同学获得了校级英文短剧大赛一等奖;孟瑶同学荣获校级辩论赛二等奖;华逢粉和沈荟同学也多次在校刊校报上发表文章。团支部在筹备参加外语好班级活动的时候,同学们团结合作,每天都相约在图书馆之后进行练习,从白天练到黄昏,街边的路灯渐渐亮起,忍受着被蚊虫叮咬的烦闷,但同学们毫无怨言,在决赛的赛场上同学们激情澎湃的演绎了一首振奋人心的《国家》,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IMG_20171106_180055

劳:积极向上争创文明之风

我们3班是个团结的大家庭,不仅学习上能互帮互助,彼此激励,生活上更是团结友爱。寝室作为同学们沟通和交流最多的地方,每一个宿舍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在平时生活中,每一个宿舍都是一个小小的家。这一个个小家共同总成了我们3班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中,我们尽情地欢笑,倾诉自己的烦恼。寝室之间你帮我助,相互关心,不管谁有困难,大家都会热情地伸出帮助之手。作为最活跃最优秀的班集体之一,我们对朝夕相处的寝室也呵护无比。我们已经把寝室当成自己的家,大家不把打扫卫生作为任务,而是作为每日功课,个个乐意去做。我们把平时的寝室卫生按军训时期的内务整理标准实行,一床床被子被我们叠得和豆腐一般整齐。在我们严谨的生活管理下,我们获得了很多回报。其中我们班的 524、525寝室分别多次在宿舍卫生检查中得到100分的好成绩,522、523宿舍多次在宿舍安全检查中得到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IMG_20171105_221606
  同学们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参加三下乡暑期服务活动,吴庆燕同学所在的火热的青春队伍获得省级优秀队的称号。除了社会实践实践活动以外同学们还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大部分同学都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
深入的思想学习,丰富的社会调研、广泛的劳动实践也让我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