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优秀推免生风采展示:丛正源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1-09   字体:【


 

丛正源,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2017级英语专业01班班长,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7-2018学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2017-2018学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2018-2019学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2018-2019学年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2018-2019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以下是丛正源师哥为大家介绍的几点学习心得。

一、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学习方法的利用和学习效率的保证。打时间战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每个人的学习习惯是不同的,但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与休息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普适性道理,尽量挑选自己注意力最集中的时间段进行学习;注意劳逸结合,走科学的学习道路。学习计划的拟定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在课程较多的学期,拟定学期的学习计划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并做到根据自己的实践情况实时地调整计划。当然,以上的一切学习方法只是理论,要付诸实践,毅力是必备的。牢记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并不是轻松的事情,须要刻苦求学并为之坚持不懈。

二、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除了掌握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还要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相关材料。在外语学习方面,同学们在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的基础上,还需要有目的地丰富各方面的知识,以加快吸收课上所学内容。此外,同学们在考前的那段时间不能“临时抱佛脚”,一定要在平时把老师所讲的东西尽力吸收,抽空多读一些课外书。大学的学习是属于心智成熟、看清目标的人的舞台。只有自主、自助、自信地学习,树立正确良好的心态,才能取得好成绩。

三、培养和提高自学能力是大学生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进行终身学习的基本条件。同学们一定不要处在被动地位,要从学习的被动者转为学习的主动者。在学习方法的选择上,我们更应发挥自主性,并做到在各种不同的学习形式中都要充分体现出自主性,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于自己的最有效的学习方法。死记硬背老师所讲的内容也许可以应付考试,但是长此以往僵化的记忆与思维模式却无法应对今后更高层级的学习生活与工作的挑战。

四、有人说:“大学像一个小社会。”的确,在大学里,我们会接触到更多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性格的人,这对于我们的交际能力是一种锻炼。因此在大学中,同学们可以广交益友,吸取他们的优点和长处,以此来更好的完善自己,这也对丰富自己学习方面的方法很有帮助。

 总之,在大学学习中,必须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资源,坚持努力和奋斗,就会有提升。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成功终会属于有心人。祝福同学们都能够得到好的发展,度过四年有意义的光阴。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