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优秀推免生风采展示:王涵琪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1-22   字体:【


 

 

 王涵琪,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02班学习委员,外国语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山东省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全国特等奖,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曾参与多项中医及中药方向课题翻译工作。

大家好,我是2018级推免生王涵琪,高中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现推免至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笔译专业。关于本科阶段的学习及推免经验,我想分享以下几点:

一、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

学业是大学生活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学业就像是一串数字中开头的1,其他成就就是1后面的0,学业不合格的话,就算其他方面做得再好,大学生活也是不完整的。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应该练好自己的各项基本功,听、说、读、写、译样样都不能落下,这不仅对我们的学业成绩至关重要,对于英语相关的比赛、面试等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二、积极参加学生组织与文体活动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也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担任班委,参加学生会等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它能提升我们的统筹规划能力、责任感、时间管理能力等等,这些素质对我们未来的发展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可以在课余时间适当地参加文体活动,放松身心、丰富生活。

三、尝试考取各类证书

在大学四年期间,我们有很多考取各类证书的机会,有些是专业方面的证书,比如CATTI证书、专四专八证书、四六级证书等,还有一些是非专业方面的证书,比如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等,这些证书含金量不同,考取难度也不一样,但是相同的是,每一张证书都有可能为你带来新的机会,所以我们要趁着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各类证书的考试,丰富自己的简历,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四、关于保研

保研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是去往名校的跳板,如果能争取到一定要全力以赴。但是,保研要做的工作不比考研的同学少,而且战线也未必比考研的同学短。有保研机会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收获最终想要的结果。这一路还挺漫长,戒骄戒躁,好运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崩溃和焦虑的确偶尔相伴,但毕竟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