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优秀推免生风采展示:杨淑清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1-22   字体:【


 

 

 

 

杨淑清,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201803班团支部书记。专业综测总排名3/99,连续三年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荣获院“雄辩杯”辩论赛一等奖,校英文短剧大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五届英语翻译大赛校级三等奖,山东省第二届“AI译之星”译后编辑(MTPE)大赛省级优秀奖,“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曾主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校级铜奖;参加校级SRT项目一项。

大家好,我是来自1803班的杨淑清,现推免至苏州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非常荣幸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心得感悟,我将其总结为三个关键词——目标,行动与信念。

 心怀目标,努力的方向才会更加清晰。“很难说什么是办不到的事情,因为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并且还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在大学期间,我们应当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形成一个规划——它可以并不详细,但一定要有一个大致的框架。大一大二期间,要注重英语基本功的夯实与提升,认真为专业英语四级考试做准备。大三期间,大家会非常清楚地感受到课程设置的变化,深度与广度都会有一个大幅的提升;在这段时间,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准备各类证书考试,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认真慎重地考虑未来方向:考研,考公,留学,就业等等。就我个人而言,大一刚刚入学时,我便已坚定了继续读研的目标,所以努力的方向就会比较清晰:认真上好每一堂专业课;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竞赛科创项目,不放过每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努力充实我的履历。

 脚踏实地,前进的道路才会更加宽广。“足履实地,行稳致远。”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有时会感到迷茫,感到焦虑,每当这个时刻,“行动”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行动的力量会胜过千言万语,而“开始行动”往往是最困难的一个阶段,一旦开始,你会发现,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与遥不可及。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经验方法。多背多练多动笔。英语虽然是一门语言学课,但它的学习绝不可只停留在表面,而是要脚踏实地的去背诵记忆,多做练习,多动笔头。每一门专业课都最好准备一个笔记本,用来做笔记,记录课堂重难点等。列出每日清单,做好时间平衡。大学学习生活丰富多彩,而这也对我们每个人的“自律性”提出了较高要求。每天睡前可以将第二天的事情进行简单罗列,标注好时间以及必须要完成的事情,那么在第二天时,我们就不用再花费时间去思考要干什么,效率会大大的提高;同时,潜移默化中,我们也会不自觉地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坚定信念,成功的硕果才会更加珍贵。大学期间,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来自各个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而应对这些困难的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勇敢地面对它们。“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大家一定不要轻言放弃,一旦开始就请一定坚持下去,无论结果如何,至少我们认真努力过。另外我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合适的学习节奏,大家不要去看其他人的学习复习进度,放平心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就好了。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希望大家把握好大学的时光,努力奋斗;也祝大家都能遇见最棒的自己!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