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我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17   字体:【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谆谆嘱托中肯定了新时代青年精神,字字真情里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力量,学院广大青年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并聆听我校援鄂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李耀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书短情长,字字暖心,这既是对新时代广大青年党员报国热情的肯定,也是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作为一名90后组织员、辅导员,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做好青年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健康安全的守护者;积极引导学生党员以学校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学习他们作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敢于无私奉献,甚至是不惜流血牺牲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心怀感恩化作奋起之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文娜认为,疫情是一场人生大考,也是一堂思政大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此次抗疫过程中的价值和担当,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工作,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淬炼专业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丽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虽短,却充满了对青年一带的肯定、信任和嘱托。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援鄂医疗队员中,90后、00后占了三分之一,他们用自己勇往直前的热情、不畏病毒的闯劲、敢打敢拼的激情撕掉了很多人曾给他们贴上的“负面标签”。我们的学生中,很多90后、00后也在抗击疫情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主动承担起社区疫情信息排查、社区环境消杀等工作,展现了山中医学子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作为老师的我们倍感欣慰,又深受感动。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青年是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他们一定能够承担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和使命!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陈威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慨良多,疫情当头,青年人就应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发挥自己的能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我们,作为沐浴在党旗光辉下的青年人,更应该将党的精神落实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仅仅只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在经过学校邀请身在一线的专家老师为我们组织的党课教育之后,我们更应应以那些逆行者为荣,学习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有理想,有担当,为祖国的前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李梦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党员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医学生的深切关怀,使我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聆听援鄂一线老师的战疫经历,我深受感动,他们毅然选择逆行而上,穿梭在生死之间,使我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并从中看到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品格。在此,我们要不断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王宇麒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是对当代青年党员的深切鼓励与肯定。疫情当前,无数医务工作者告别亲人,远赴一线,用坚守和执着诠释着无私奉献。党课上,四位援鄂老师的抗疫事迹更是使我深受震撼。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是党和国家的新鲜血液与后备力量,更要于危难中成长,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人民的重托,时刻牢记使命与担当!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李楷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代表了我们党和国家表达了对90后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赞扬和殷切期望,也给予像我一样即将投身于社会工作的后备力量的莫大鼓励。假期中,我积极在社区微信群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向武汉捐款捐物,也向我校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老师们学习他们服务祖国和人民的奉献精神,时刻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防疫工作添砖加瓦。我们青年一代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张岳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援鄂抗疫中青年不畏艰辛、勇挑重担,发挥了巨大作用。青年人,便应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校援鄂医护人员,在党和国家、人民需要之际,真正做到了召必回,战必胜,给我们广大青年党员极大鼓舞。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刘呈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满了对广大新时代青年的肯定与鼓舞,读完后我感到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最近学校组织了跨越千里的党课,我看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本色与担当,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不负时代,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青春理想。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刘婷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肯定,激发了广大青年党员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聆听我校援鄂一线老师的分享,让我深刻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坚定信念,不负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带着祖国人民的使命与担当,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李席雨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线上党课中四位一线老师的抗疫经历,我深刻体会他们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奉献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作为“90”后学生党员,应义不容辞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刻苦学习,钻研本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于乐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党员的回信,是对当代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学校的线上党课,一线援鄂人员的先进事迹也勉励了我们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每一位青年党员。我们一定会不惧艰险,坚定理想,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韦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激励了我们青年一代。即便我不是医学生,也仍应当励志勤学、担当奉献。四位战疫老师在学校跨越千里的党课上动情的讲述,让我看到了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90后的年龄会变,但是,中国青年的担当不变!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侯大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广大青年纷纷奋勇在前、冲锋陷阵的坚毅和奉献深深触动着我们的心,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青年强则国强”的深刻意义。前些日的主题党课中,援助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和作为更是展现了重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练就过强本领,肩负时代使命,用行动书写青春力量!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