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4-2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按照校党委部署和学院总支要求,2020年4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重点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内容。

首先,支部书记袁婷同志向全体党支部成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会报,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体系的优势。

接下来,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逐一领读的方式,深入学习《决定》的全文内容。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谈心得、说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时点特殊、意义重大。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一盘棋联防联控,各地区各部门驰援湖北,人民群众上下一心,彰显了我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制度优势。相较西方国家,我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计投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更加凸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

其中马东梅和闵玲同志特别提到了国家在抗疫工作中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并且能够认识到不足以及及时纠错,这体现了国家治理能力的进步性,极大地加强了对国家制度的自信,备受鼓舞。李琳和杨凡同志提到了国家牢固占领高校意识形态阵地政策的正确性。意识形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高校教师,全会精神也为今后课堂教学和研究工作指明方向。

最后,支部书记袁婷同志做总结发言。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思想,强化制度意识,查摆和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融入到支部建设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之根本,并在实际教学中正确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强国的理念。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