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我院督导组专家对2018年新进教师进行听课指导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2-05   字体:【


为了做好2018年新进教师“传、帮、带”培养工作,使新进教师能迅速适应并卓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学校的有关要求及规定,2018年新进教师刘晓燕、王丽君的授课进行了听课检查。学院督导组选取刘晓燕老师11月5日检查了刘晓燕老师所授的大学英语I11月21日检查了王丽君老师所授的《英语精读III》12月3日检查了李耀东老师所授的《大学生创业基础》,现将听课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教学运行情况

老师严格执行已排定的课程表,按时上下课,教室环境安静,师生能潜心教与学,能够保证教学质量

二、授课情况

刘晓燕老师授课准备充分,PPT设计精美,导入逻辑性强,注重讲练结合,重点难点突出,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能激发学生兴趣,把握住了本门课程的特点,授课认真,教态大方,语言清晰,有感染力。整体打分:优秀。

王丽君老师教态自然,语言风趣幽默,与学生互动良好,注重讲练结合。准确把握本节课的重难点,对学生进行有目引导,课堂效果良好。整体打分:优秀。

李耀东老师教态自然,语言风趣幽默,与学生有较多互动,注重学生的引导与点评,课堂内容丰富,有针对性。整体打分:优秀。

三、学生学习情况

授课班级:刘晓燕老师授课的班级是护理学本科1903、04班(应到113人,实到113人)王丽君老师授课的班级是英语本科18级02班(应到34,实到34),李耀东老师授课的班级是英语本科18级01、02班(应到67人,实到67人)。

学生按时到课,无迟到、早退现象;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无使用手机现象;学生求知兴趣浓厚,尊重老师,课堂互动良好。

四、教学条件

刘晓燕老师使用的是11319教室,王丽君老师使用的是11205教室,李耀东老师使用的是12408。三个教室灯光、门窗、桌椅等教学设备基本完好,教室地面墙壁整洁多媒体清晰,整体教学条件良好。

五、督导组专家

李茂峰 孙慧 王际莘 范延妮 陈战 李成华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