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新进教师听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0-22   字体:【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新进教师听课活动

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做好2018年新进教师“传、帮、带”培养工作,使新进教师能迅速适应并卓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本专科教学听课制度的规定》(校教师字〔2016〕7号)、《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师字〔2016〕8号)及《山东中医药大学新进教师规范化培训方案》(校教师字〔2016〕13号)相关管理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2019-2020年第一学期组织开展新进教师听课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听课对象

2018年新进教师均需参加本次听课活动。

二、听课时间

2019年114日至1215日。每位教师听课1节。

三、工作方案

1.新进教师听课工作由校、院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参与,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协调。

2.各学院成立院级督导专家为主的听课专家小组,按照新进教师名单(见附件1),制定具体的听课计划表(见附件2),10月30日前将听课计划表(附件2)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jxddsdutcm@163.com,纸质版报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控制办公室(行政楼226)。本学期无课的新进教师亦需组织督导专家听课。

3.学院听课专家组成员以随机、随堂方式对新进教师进行现场听课,并对听课对象的授课情况进行打分。

4.听课完毕,学院要组织相关教师进行认真评课,交流教学经验,探讨相关的教学问题,以更好的提高新进教师的授课水平。

5.教师发展中心按照各学院报送的听课计划组织校级督导员同时实施听课。

6.通过听课活动,各学院部要对本学院新进教师进行具有针对性、符合每个教师实际情况的教学水平分析,与新进教师一起研究立足于教师实际的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实施方案,并督促落实,从而切实查找和解决影响并制约课堂教学效果的相关问题,有效提高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7.听课结束后,各学院将院级听课总结报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办公室备案。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新进教师名单

附件2: 2018年新进教师听课计划表。

 

2019年1021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