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3-12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总支要求,20203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旗飘扬,共抗疫情”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通知文件。

首先,支部书记袁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通知》文件,号召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党员团体在推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支部宣传委员李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认真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谈心得、说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认真做好“停课不停教”,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方式方法。在线上授课过程中增加思政内容,注重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对学生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消除学生恐慌心理,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再大的苦痛也挡不住口罩后的笑容,这是一场只会赢不会输的战斗,因为强大的祖国在背后支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

其中,杨凡同志特别提到了对大四毕业生要多一些人文关怀,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鼓励和支持,顺利走向工作岗位。王丽君同志提到了学生假期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活动,作为辅导员深受感动。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积极宣传正能量。刘国伟同志表示,在疫情面前要坚定信心,身为中医院校的一员,要坚信传统医学定然可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大展身手,这是我们自信的保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张爽同志为自己能够成为这样优秀的政党中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认为从这种极限压力测试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价值观。

最后,支部书记袁婷同志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以“教育为本”,在“疫”考中检测自己的“初心信仰”;以“学业至上”,在“疫”考中检测自己的“使命担当”;以“生为中心”,在“疫”考中检测自己的“师德师风”。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