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我院大学英语教研一室教师指导学生两项英语竞赛获佳绩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24   字体:【

近日,“外教社杯”科技英语大赛和“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分别举行,我院大学英语教研一室的教师指导的学生在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11月14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外教社杯”科技英语大赛在济南市园博园酒店成功落下帷幕。来自省内42所高校的86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教师曲悃指导的2018级研究生张超同学荣获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组一等奖,刘晓燕老师指导的2019级中医五年制专业陈一丹同学获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承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大赛设英语、日语两个语种,分学校初赛、全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包含演讲、笔译、口译三部分。

10月31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复赛在线上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赛制由之前的线下演讲改为选手提交视频、评委线上对视频打分评比的比赛形式。来自山东省各高校的公共外语组和专业组共计14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2019级康复医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的苏浩然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苏浩然同学的成绩位列第十一名,喜获山东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英语演讲比赛,为英语演讲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舞台表现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外国语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以大赛章程为宗旨,积极组织学校初赛,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大学英语教研一室抽调多名经验丰富、能力出众、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指导团队对省赛选手进行了多环节、多层面的专业化指导和培训。经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和选手全力准备,学生在两次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我校师生扎实的外语功底。希望广大学子们继续关注各项英语竞赛,积极参与,再创佳绩!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