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外国语学院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10   字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匠心致传承,笔墨写春秋。值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谨向在学校外语教育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总目标,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一流专业建设,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全体老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团结协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院党总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科研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继英语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之后,获批1门山东省一流课程,获批2个微专业。获批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评学校优秀教研室1个。积极促进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大力支持1个科研创新团队和2个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的工作,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立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项;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2项。出版译著、专著、参编著作共10部,发表论文10余篇。

学院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走活,积极创建和探索新的教育平台和途径,构建网络化、系统化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深入开展“第二课堂”,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4支队伍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任务,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1名,优秀学生2名,优秀服务队1支。构建全程化就业创业教育体系,全力推进就业创业。指导学生参加全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就业指导活动,就业率位居全校前列。

教师,一个平凡的称谓,却肩负着不平凡的使命。希望全院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认真落实“三进”教学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因式”融入外语教育教学中,探索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外语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夯实新时代中医药国际传播工作人才基础,为实现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铭恩教师节,团圆中秋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老师们双节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10日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