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翻译教研室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3-01   字体:【

翻译教研室的前身是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英语系成立于2003年7月,2019年1月英语系调整为英语专业教研室、翻译教研室和中医英语教研室三个教研室。

翻译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2人,助教1人;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历的2人,硕士学历的3人,本科学历的1人。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类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多项课题,主译、参译著作多部,主编、参编国家级规划双语教材以及校内自编教材多部,多人担任各类学会的理事会员。翻译教研室现建有翻译实训室1个,多媒体语音室14个,可利用图书资料1600余册,可利用调频发射台3部。

英语专业服务于“一带一路”和中医药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对接山东省文化产业和语言服务行业,本着“注重语言基础、突出中医特色”的发展理念,培养掌握扎实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和技能、必备的中医学基本知识、具有较强中医英语翻译能力和较高中华传统文化素养的应用型人才。2019年英语专业成功申报为山东省一流专业。

经过多年建设,英语专业现有“中医英译及中医文化对外传播”科研创新团队1个,建有“英语专业”校级教学团队1个,“英语精读”校级精品课程1门,承担着英语精读、听力、泛读、写作、语法、翻译、英美文学、语言学、修辞学、英美概况、词汇学、跨文化交际等30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截至2019年6月份,英语专业共毕业16届学生,毕业生人数近950人,在校生人数近450人,每个年级共设三个行政班。学生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通过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参加各级英语类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多名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申报SRT课题并获批准;毕业生考研率近20%;2018年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高。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

邮编:250355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