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中医英语教研室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3-01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英语教研室,前身为专业英语教研室,成立于2003年7月。2019年外国语学院将其更名为中医英语教研室。多年来在课程建设方面,我们充分利用现有教学条件,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及手段,提高教学质量,使教学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医药对外传播与发展的需要。

教研室现有在职教师3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1人;教师队伍中获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1人。全体教师具有丰富的专业英语教学与翻译实践经验。

教研室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英语本科专业学生的特色课程、全校医学各专业本科、八年制、研究生等不同层次的专业英语课程以及留学生本科部分医学课程全英授课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授课课程包括:《中医英语》、《中药英语》、《医学英语》、《护理英语I&II》、《医学英语写作》、《中医英语翻译》、《中医英语视听说》、《医学英语阅读》、《针灸学英语》、《方剂学英语》等。

教研室根据专业学科与课程特点,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初步形成了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的研究方向。近年来教研室老师已经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多项校、省部级课题,参与中医典籍翻译项目,参加翻译与主编国家级规划双语教材、中医英语以及校内自编教材多部,出版多部中医与医学译著。所译教材已全面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教研室重视在线课程的研究,在建校级在线课程一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医英语教研室

邮编:250355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