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日语、俄语综合教研室简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3-01   字体:【


日语教研室于1985年由外语教研室分设而来,2003年起由外国语学院分管,2019年,外院整合日语、俄语师资力量,将俄语课程纳入其中,更名为日语、俄语综合教研室。

日语、俄语综合教研室承担着全校各专业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4个层次的大学日语教学任务,以及英语本科专业的二外日语、二外俄语课的教学任务,另开设有全校限选课、公共选修课等。主要课程包括:二外日语、大学日语、标准日本语、硕士日语、博士日语等。

本教研室以开阔学生视野、扩大知识面、优化学生知识与能力结构为目的,制定了丰富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中,不仅注重基础知识的讲授,还注重在培养语言能力的基础上培养交际能力,为学生打好语言基本功的同时,重视文化交流在语言教学中的重要性,使学生始终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日语、俄语综合教研室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相当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素质和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化人才,使学生具备较好的日语、俄语听、说、读、写、译等能力。通过不断钻研和努力,教研室所授课程在学生外语等级考试、考研、工作、出国等方面都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实效和作用。

日语、俄语综合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2人,其中教授1人,讲师1人,其中一人为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委员、横滨国立大学客座教授。他们不仅具有扎实的业务能力,还在语言教学的基础上,结合我校中医药特色,利用语言专业优势,致力于中医药文化传播,并积极引进国外最新的养生保健理论和实际方式方法,主持或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著作或译著多部,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日语、俄语综合教研室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俄语综合教研室

邮编:250355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