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本站
孔冉冉赴乔治梅森大学访学交流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9-06   字体:【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于201788日至2018811日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做访问学者。

    在国外学习期间,我时刻牢记使命,不忘政治学习,主动通过网络,新闻视频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全国两会报道,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关于治国理政和思政教育的重大论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为英语教师,我本次访学一是为了更新知识,进一步提高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进而提升英语专业水平教学能力,二是为了学习学术英语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回校后开展医学学术英语教学研究,顺应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潮流。

为实现这两个目标,2017年秋季课程,我选听了导师Professor Eyman的两门基础课程Introduction to Writing and RhetoricTopics in Pedagogy,通过上课学习,课下阅读大量文献,定期和导师进行讨论,从宏观上了解学习了修辞学及写作教学的基本理论,并对二语学术写作及二语教学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累积了大量的文献资料。旁听了Chiu-ching Tseng教授的课程Applied Linguistics: Teaching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系统学习了TESL的理论和教学方法。

    2018年春季课程, 选听了导师的研究生课程Web Authoring and Design了解了电子修辞这一前沿理论,学习了网页写作和设计的基本原理,信息建构和简易编码。旁听了Steven H.Weinberger教授的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从语言学角度学习二语习得的理论。同时期以助教的身份参与了乔治梅森大学的桥梁课程: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EAP)。这一课程为乔治梅森一年级国际学生在研究生期间顺利完成学业提供英语语言支持和学术写作技能培训,培养学生进行独立学习、阅读文献、撰写学术论文、独立参与学术活动的能力。我认真观摩了整个学期的授课过程,和授课教授就教学理念及教学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以期探索一套适合我校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的新模式。

    除常规课程外,我还参加了校内各类学术讲座和研讨会,2018524-27日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全美修辞与写作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Digital Phronesis: Culture/Code/Play 

一年的访学经历使我在专业知识和个人素质方面均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英语语言环境的交流提高了我的语言水平;大量的文献阅读,课上讨论,和导师的定期汇报交流等提升了科研能力;陌生环境的适应过程锻炼了个人的独立性。

 

办公电话:0531-89628099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外国语学院
版权: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